我的第一個戚風蛋糕

為了慶祝颱風天 ,滿心歡喜的來試試看特地買來的八吋烤模。
上網找了食譜(已經看了N遍,不過當時沒烤模沒辦法試,看看就忘記了)按部就班的做,不過,在打蛋白的時候,提早放了糖,打了十分鐘都打不起來,差點就要放棄!好險他們要我再開新的蛋再打1次,雖然犧牲了五顆蛋白,但是後來打出來的蛋白相當的成功(我覺得啦:D)反過來也不會滴下來呦~

這次找到的食譜是9吋的蛋糕,但是我硬是把它全部到倒在八吋的盆子裡,我用了Didi的姊從島上寄過來的香草,烤出來香噴噴的! 但是料太多了全都冒出來了,而且中間塌陷沒有熟:P
雖然沒有說完全熟,還是相當滴好吃!

第二天 再次慶祝颱風日!我迫不及待再烤了一個Didi喜歡的巧克力口味戚風,這次用了另一個人的食譜,是給八吋模用的,料剛剛好,但是有一點扁。我粉貪心總覺得沒冒出來,不夠大方~

相當佩服那些在部落格上又貼照片又寫食譜的人,太了不起了!!
希望有一天能裝飾蛋糕(好想要每天做蛋糕喔)